部门动态

我校2016年度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圆满完成

发表时间:2016-10-23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文件<<关于开展2016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湘教办通〔2016〕106号)的精神和工作要求,我校6月20日正式启动的2016年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于10月23日正式上报教育部评估中心。

      本次本科院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由教育部统一部署,并由省教育厅具体落实。为确保数据采集工作有序进行,评估处精心研制并发布了2016年度数据采集工作方案,制定了数据采集任务分解表,对数据采集工作进行了精心组织与安排;为帮助学校各部门了解本年度数据采集的新要求和数据库的新变化,掌握在线填报要领,评估处召开会议对各部门数据填报负责人和填报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为保证数据采集质量,评估处在明确数据采集责任人的基础上,加强对数据采集过程的质量监控,填报过程中及时提供数据采集填报的技术支持。

      经过全校各部门四个多月的努力工作,我校2016年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的采集和填报工作圆满完成。从本次数据采集工作中获取的数据,比较准确地反映了我校的整体发展、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教育经费、教学条件以及学生情况等,为我校11月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把好数据关,确保各项数据准确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