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我校教学评估处、教务处赴江苏、山东考察交流学习

发表时间:2017-05-08

 

    2017年5月3日至6日,院长助理兼教学评估处处长蔡炎斌、教务处处长皮华英等一行4人,赴江苏警官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山东警察学院等3所兄弟院校,就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教学督导、人才培养方案编制、教学改革、学科专业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考察交流学习。

    考察期间,得到了江苏警官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封野,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陶珑,山东警察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在山等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并分别举行了座谈会。会上,围绕如何改进本科教学质量监控的方式、方法,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以及为适应公安教育改革新形势,培养应用型专门人才,如何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深化公安教学改革,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科学构建课程体系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座谈会后,还到教务处、评估中心等部门就教学质量监控平台和教务网平台等管理系统进行了更深入地学习交流并考察了校园。

    考察结束后,考察组成员就调研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换意见,认为此次考察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为我校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加强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学到了十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