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次教学质量监控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9-04-22

2019年4月9日下午,学院在科技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一次教学质量监控工作会议。学院教学督导团成员、教务处、学工处、人事处有关领导及教学评估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兼教学评估处处长蔡炎斌教授主持,副院长李先波教授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伊始,李先波副院长为陈一民、夏小玲两位教学督导颁发了聘书,接着,陈一民督导对前阶段听课情况进行了小结,分析了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对策;教学评估处副处长孟玉珍总结了上学期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并提出了本学期工作思路。之后,学院教学督导团成员岳光辉教授、赵幼鸣教授、张波云教授等分别发言,对上学期教学督导情况进行小结并对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有效建议。

院长助理蔡炎斌教授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上学期教学质量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好成效,有效地推动学院教学质量上新的台阶。本学期教学质量监控工作要围绕四个重点开展:一是进一步实现教学督导重心下移,充分发挥系部教学督导作用,切实加强教研活动督导、确保教研活动数量和质量;二是要加强听评课督导,各教学管理干部、校系两级教学督导在完成听评课数量的同时(系部负责人每学期听课10人次,教研室负责人8人次),要提高听评课效果,坚持督与导相结合,以导为主;三是要拓展教学质量监控内涵,严格执行各教学环节质量标准,确保每个环节督导到位;四是要强化教学信息化建设,确保评教评学进一步科学合理。

最后,李先波副院长发表讲话对教学质量监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要重心下移,教学质量监控工作要院系联动,重心下移,充分发挥系部教学督导的作用;二要有担当,系部、教研室要有担当,主动承担起教学督导,确保教学质量的重任;三要抓重点,主要对青年教师和教学水平偏低教师进行听课,同时做好“帮传带”工作。四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渠道宣传优秀典型,树立榜样,营造正能量氛围。

62B8E4433412DDFC16E857A60B91537A.jpg9A94D11D41750F86B97E56351D27933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