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暨教学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0-09-28

     2020921日下午,学院召开了2020年下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暨第一次教学例会。学院教学督导团成员、各教学系部负责人、教学评估处和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兼教学评估处处长蔡炎斌主持。李先波副院长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始,教学督导陈一民教授代表学院督导团对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小结,并对学校的教学质量监控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学院教学督导团成员蔡蓉英教授作为新任督导代表在会上发言,表示将尽职尽责做好教学督导工作,为学院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王勇鹏对学院本学期的教务、教务管理系统建设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对开学初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小结。教务处处长周定平对本学期教学工作的三个底线、六个落脚点、八个抓手进行了详细解读。院长助理兼教学评估处处长蔡炎斌对2020年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总结,充分肯定了上学期督导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布署。他指出,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加强教学督导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督导工作水平;要进一步扩大教学质量监控的范围,将教学督导工作融入高校培养人才的全过程中,充分发挥教学督导的评价、监督、指导职能,实现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改进。

 

最后,李先波副院长作了讲话。他指出,教学管理部门要坚持多部门联动,进一步规范教学秩序,加强学风教风建设,高度重视课堂教学,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各系部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督促老师牢记自己的身份职责,潜心教学改革,进一步巩固了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与本科教学的基础地位。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他对与会人员提出了新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在重点督导对象上多下功夫,引导教师更快更好的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要完善相关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发挥学院督导引导作用;学院督导要联合系部督导开展工作,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提高督导工作的实效。

微信图片_202009281526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