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学校举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报告会

发表时间:2016-05-09

    5月3日下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报告会在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举行,长沙学院党委书记韦成龙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罗国文主持,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了报告会,全体教职员工聆听了专题报告。

    韦书记报告的题目是“内涵建设与特色培育:新建本科院校以评促建的新理念新要求”。报告首先分析了新建本科院校的基本特点与存在的主要问题,着重讲述了新建本科院校的界定、基本情况与特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具体表现形式及原因。接着,报告重点阐述了新建本科院校的内涵建设与特色培育。韦书记指出,新建本科院校加强内涵建设和特色培育,可从七个方面努力:一是科学定位、精心规划、努力培育办学特色;二是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优化队伍结构,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质;三是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龙头,夯实和巩固办学基础;四是以教学为中心,大力提升教学质量;五是加强管理队伍建设,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六是加强科学研究,促进教学提升;七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发挥环境育人的功能。最后,报告简要介绍了以前、上一轮本科教学评估及本轮评估的特点与区别,并结合其评估实践经验就我校做好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韦书记指出,既要充分认识本科教学评估的重要意义,全力以赴确保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又要完整理解合格评估方案特征和指标体系内涵,齐心协力搞好自评自建工作。

    罗国文书记高度评价了韦书记的精彩报告,并对其尽心传授丰富经验和切身体会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他指出,韦书记的专题报告形象生动,非常精彩,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指导,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韦书记以评估专家的视野讲解的三个问题,见解精辟,深入浅出,拓宽了我们的视野,为我们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理清了思路,更坚定了我们顺利通过评估的信心和决心。

     韦书记的专题报告会使我校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理清了思路、掌握了方法,为切实做好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各项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与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