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榜样的力量:“最美女警”罗熹

发表时间:2022-09-26

她是奋战在公安教育一线拼命三郎

教书育警 服务实战

立足岗位 默默耕耘

她爱“红装”更爱藏蓝警服

她用人生演绎警院教师的坚毅美丽

 

罗熹,湖南警察学院教学评估处副处长,工学博士,副教授,多次受到组织表彰,获评湖南省公安厅厅属机关“最美女警”

作为“最美女警”,美在......

严于律己,忠诚党的公安教育事业

罗熹同志政治素质高,党性修养好,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注重用党性原则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清正廉洁,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忠诚党的公安教育事业

 

乐于奉献,立足岗位尽职尽责

罗熹同志具有强的奉献精神,立足岗位默默耕耘,她先后组织修订了《湖南警察学院听评课管理办法》等5项制度,开展对全校10个教学系部、41个教研室的年度考核工作,召开了学院教学信息员座谈会3次,收集并反馈了学生关于课程教学的意见和合理化建议,组织撰写了4期质量监控与评估简报;完成了2021年度学院教学质量监测数据的填报工作,提交了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学院数据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的分析对比报告、学院各部门师资情况及调配建议和学院教师队伍现状分析报告;组织全校教师收看了教育部评估中心举办的“新一轮审核评估在线辅导答疑活动”,完成了《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要点汇报》,向教育厅提交了学院审核评估申请报告,积极参加迎接审核评估和教学质量监控评估体系建设的调研工作。

 

勇于攀登,永葆进取之心全面发展

罗熹同志进取心强,坚持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等全面发展。她勇挑教学重担,每年超额完成教学任务,讲授3门专业核心课程,主持省级一流课程1门,在教学中能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取得良好教学效果,深受学生一致好评;积极参加各项教学比赛,先后获省级教学竞赛二等奖3次、三等奖1次。她科研成果较突出,先后出版学术专著2本,参编教材1本,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取得1项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和7项软件著作权,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12项;作为主要研究人员,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次。她服务社会意识强,积极参与公安科技信息化建设,先后负责多地县域警务信息化建设方案的编写和建设工作的落地,服务实战成果转化300余万元;完成电子取证司法鉴定报告200余份,协助多地公安机关办案150余起,为公安实战部门提供了关键性的技术支持。

 

日有熹,月有光。罗熹同志的美和荣光,就来自于平凡而伟大的日常。一腔赤诚奉献公安事业千般努力映照警徽光彩这是她献身公安教育事业书写人生的崭新篇章,也是她交给时代的最美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