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教学评估处党支部赴许光达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24

   2023323日,教学评估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蔡炎斌同志带领前往开国大将许光达故居开展庚续红色基因,不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在春风细雨中,大家踏入这片圣神的红色教育基地。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许光达生平事迹陈列室和故居,认真观看了许光达将军的生平事迹影像资料和历史文物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史料、一件件真实的文物,感染着许光达将军赤胆忠诚、不怕牺牲的崇高革命精神。让大家印象最为深刻的是矗立在门口的“让衔碑”,上面详细记载了许光达将军“让衔、让级、让位”的“三让”佳话。“三让”精神充分体现了许光达将军淡泊名利、大公无私、高风亮节的崇高革命风范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图片2.png图片3.png

  参观学习过程中,党员们对许光达大将的卓越功勋与高尚人格致以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和革命史,学习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和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被许光达将军几番让衔、不忘初心的故事深深感动,接受了灵魂的拷问和心灵的洗礼。大家躬身自省,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为人民公安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